温翊瑄

从炎都到莫村,6418.4公里……是家的距离
白月光是白玉堂,奥尔什方和sweet pool
沉迷鸣上岚无法自拔,奶次就是最棒的!
全职cp多半不逆不拆
目测脑洞已经朝黑洞发展了【望天】
坑多的填不完……_(:_」∠)_
其实是个剧情废……
又有细节强迫症

【2018李轩生贺/双鬼】18:00-不如谈个恋爱

到我交班啦!

这次是一嘴糖的故事,嘻嘻

夹带了点私货23333

ooc预警!!食用愉快啦w

————————————————————————————————————

01

冬日,和煦的阳光从云间洒下,透过整面的玻璃飘窗直射到房间内。

透过玻璃的阳光有了更加炙热的温度,即使是在冬季也让人觉得有些热的难受,更别说是在暖气充足的寝室了。

李轩坐在桌前,伸手将夹在书页间的明信片取出来,很是苦恼的挑选了半天。

——上次去画廊参观时买的明信片,每一张都是精致的艺术品,让本就有点选择恐惧症的他更加摇摆不定。

思忖片刻,最后选中了一张云彩的,红黄色系的渐变色彩,油画的质感让云层的变换完美体现,看上去完全不像是几世纪前的画作。

像是某种仪式一般,李轩仔细将明信片在桌上摆正,用自己那根蓝色的樱花点五和无印良品的直尺轻轻画上横线。

取出自己那根用的最顺手的钢笔,旋开看了看墨量,觉得是够了,于是旋紧笔身。

深呼吸,李轩提笔写道,

『To:阿策』

前面的T,在落笔时写了个小弯,有点像花体却又不是,这是李轩独有的习惯,策字的最后一笔也被习惯性的拉长了些。

『这是第一次给你写明信片,以后或许还有许多次,可能会时不时骚扰你家的邮箱了。』

李轩这么写着,嘴角抑制不住的勾着笑。

『平常和你在QQ上聊了那么多,感觉像是没有什么可以写的了。但是,想了想这是我给你写的第一张明信片,就总觉得不写点什么就可惜了。』

李轩咬了咬笔帽,想了想,又继续写道,

『记得我们认识是在语c剧组里,唯二的两个鬼剑士,后来因为设定相同还有对戏什么的渐渐熟了起来,然后呢?』

由开始的字斟句酌,到现在慢慢开始有些感觉了,李轩觉得就像是在回忆着他和吴羽策的所有过往,再把它变成可见的字迹。

『因为迅哥儿的无心的撮合,我们两个组了cp,虽说只是群cp,却真的很开心!然而却到了很久之后才互相加了好友,这么一想还真是有些不可思议。』

写到这,李轩看了看不剩多少位置的明信片,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想了想,继续写。

『跨年的那天晚上。听到了外面烟花的声音,和几个朋友他们像神经病一样的一起跑下去,我第一次打通了你的视频电话。因为有时差,你们那里已经快十二点了,我跟你数了倒计时,第一个跟你说了新年快乐。再之后,把最好看的烟花给你看,大声用这边人听不懂的语言说,想和你一直在一起。』

李轩搁下笔,拿出邮票比划了下位置,仔细裁好,贴在最上方,写下那个熟记于心的地址和名字。

看了看,又拿出自己那支极细的钢笔,在空白处写道,

『想要和你在一起,

看以后每一年的初雪,

数每一年的跨年倒计时。

               By:李轩』

02

李轩和吴羽策初识是在一个语C剧组,网游现实设定,全息剧组。人设有点像一个很久之前的过气网游。

无意中在墙上看到了宣传,被那个宣图一下戳中了,看着那个水印的“鬼刻”两字,鬼使神差的,李轩加了审核。

回答了一系列问题之后,管理让李轩申请了小号,发给他设定后把他拉进了群。

刚刚进群,李轩习惯性的点开了公告,简洁明了的几则,让李轩摸清了路数,于是又点开了群成员,看了看人。

大致了解了有谁之后,按照格式选了阵营和职业,改了群名片。

看着聊天页面一连串的“欢迎新人”,李轩笑笑。

群并没有之前说的那么死,还是有挺多人的,李轩得出结论后,手指飞快的打出“谢迎”。

接着,就看到左上角出现了一个“消息(1)”。

李轩没管群里已经换了个画风的正经对话,戳了返回键,看到那个消息提示是邀请进群的通知后,顺手点了同意。

『鬼灯萤火:欢迎新人啊!』

李轩在看到群名的时候就已经知道了大概。

——虚空都是鬼。

简单粗暴的阵营名,加上阵营特色,很难让人不把它和那个西幻pa网游联系起来。

『鬼刻:欢迎新人』

李轩看着这熟悉ID的例行公事一般的说辞,挑眉,不知怎么想的,等到后知后觉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已经连发了几条信息。

『逢山鬼泣:还请各位大大们以后多多指教了!

逢山鬼泣:刚刚看群成员似乎只有我和鬼刻大大两个人选了鬼剑士?

逢山鬼泣:刚来还不太熟设定来着,还请大大多多帮忙了!』

他看了看自己的手,十分懊恼的想把这个比脑子动得快、想谋权篡位的玩意解决掉,又在看到回复的时候手滑划出了一个表情包。

『鬼刻:好。

逢山鬼泣:送你一朵fafa.jpg』

气氛有点小尴尬,李轩有些鸵鸟心理地按了home键,一键加速。

李轩把手机扔在床上,自己瘫好,深觉自己今天肯定有哪里不对劲。侧过头看了看窗外,今天莫村的天空依旧少女心爆表的粉,李轩拍了张照片,发了自己小号的第一条说说,

『今天下午拍到的天空,现在才想起来发,感觉激起了自己消失多年的少女心。

[图片]』

看了看已经被刷到99+的群消息,李轩揉揉自己头发,戳开群默默窥屏,时不时的回几句,假装不记得那小小的尴尬。不知不觉间,几个小时的时间就那么过去了。

『……

鬼灯萤火:你们是怎么做到不脱发的啊!!说好了困扰当代青年最大的问题就是脱发的呢!你们都背叛组织吗?!

青之驱:听说吃薯条防脱发,你要不要试试?

鬼刻:几点了还不睡,嗯?』

李轩看着群不禁笑出声,没忍住,手指飞快戳着屏幕上的九宫格。

『逢山鬼泣:吃薯条不如早睡啊,早睡就不脱发了

鬼灯萤火:为什么突然有种你们一唱一和的感觉呢……

鬼刻:嗯?

鬼灯萤火:!!我错了』

李轩没忍住笑出了声,看来鬼刻在他们之中积威颇深啊。算了算时差,差不多也快十二点了,也该自己去吃饭了。

『逢山鬼泣:那既然你都这么说了,那就现在赶紧睡觉,等会我要是看到你还在刷手机,嗯?

鬼刻:附议,逢山你也去睡。

逢山鬼泣:我时差党,盯着一个个都睡了再说。

鬼刻:好』

李轩看着对话框良久,打下晚安两字后熄了屏幕。

熟练地翻出要用的电器,李轩揭开公共区域放着的锅的盖子,熬了一天的牛肉汤的味道扑面而来。李轩挑挑眉,撇去了面上浮着的油,将擀好的面条下到另外一锅滚水中。

不多时,一碗牛肉面便摆在了桌上,撒上葱花和香菜。李轩想了想,拿起手机拍张照。

『夜宵啊夜宵

[图片]』

看着下面整齐的一排深夜报社,李轩默默记下了几个名字,打算明天算总账。

03

几天的磨合让李轩和整个剧组的关系突飞猛进,特别是阵营群里的几个,平时没少聚一块打嘴炮。

或许是同职业的缘故或者是其他,李轩和鬼刻两个人总是能有某种谜之默契,特别是在对待鬼灯萤火的态度上,平日里两人也常常聚在一起讨论些设定什么的。

于是当李轩发现自个儿和鬼刻有了这个新号上的第一个小火苗之后,心情是有点复杂的。

怎么说,大概是因为隔着一个屏幕吧,李轩总觉得自己不用像在现实里一样那样拘着,有很多事想到,就做了。

『逢山鬼泣:鬼刻大大,你看这是我的第一个小火苗啊![截图]

逢山鬼泣:鬼刻大大要负责吗?

鬼刻:嗯,我也是。

鬼刻:养吗?

逢山鬼泣:当然……养了!!』

李轩看着那句我也是,莫名的有些开心,具体怎么回事,他也懒得细想。

等了半天没等到回复,李轩揉揉自己的头发,把手机放到一边,开始写起作业来。

『鬼刻:好』

手机一震,李轩看着锁屏中间的那个小框,摩挲了下手机屏幕,挑眉,解开锁屏,发了一连串表情包过去,开心得不行。

接着又看到了鬼灯萤火给他的小窗,心情颇好的给他回了表情包。

『鬼灯萤火:逢山逢山!你在吗?!

逢山鬼泣:有事起奏,无事退朝.jpg

鬼灯萤火:那个……什么啊,逢山

逢山鬼泣:嗯?怎么了

鬼灯萤火:我就问下啊,你有cp吗?

逢山鬼泣:???怎么突然问这个?

鬼灯萤火:哎呀,就问下你嘛

逢山鬼泣:cp是没有,专属倒是有,怎么了,突然问这个?

鬼灯萤火:啊……没什么,就是想问问你有没有兴趣找个cp』

李轩把那群里跟鬼灯萤火比较熟的想了想,排除了双透明他和青之驱那几对,最后想到的,还是那个听到之后最开始希望的人。

李轩被自己吓了一跳,怎么,自己最开始想到的,怎么是他?

或者是她?不知道。语c圈十个男皮里九个半都是妹子,像他这样的皮上皮下纯男实在不多,但也不算少。

李轩摸了摸自己下巴,平常不太爱多说话,偏又在关键点上总能一针见血,对文描细节什么的,细致到有些苛刻的地步……

管他呢,这人与自己挺合得来就是了。李轩耸耸肩,按着九宫格回复。

『逢山鬼泣:是鬼刻?

鬼灯萤火:是啊,就是他』

李轩这才觉得有些不对劲。虽说自己可能有些想和他处cp的想法,但这样类似刚有了瞌睡就送来枕头的事……

而且怎么看,也不像是他一贯的风格啊。

『逢山鬼泣:他让你来的?

鬼灯萤火:哪能啊?他怎么可能说这种事!

鬼灯萤火:就是啊,我看你俩挺默契的不是?

鬼灯萤火:连双鬼的名号都在群里叫起来了

鬼灯萤火:平常还一起怼我怼的那么带劲不是?

鬼灯萤火:主要吧,我看他太惨了

逢山鬼泣:?』

李轩饶有兴致的看着屏幕,骨节分明的手指敲打着桌面,身体往后靠在椅背上。

『鬼灯萤火:就几个星期之前嘛,群里有个人来着,现在是退了

鬼灯萤火:说着要鬼刻跟他组cp,转头就说自己是单身狗

鬼灯萤火:我们问他就各种推,最后就退了

逢山鬼泣:这样啊

鬼灯萤火:所以说,你要真的是想好好处,就跟他说,他现在就是想安安分分的过,要真没那想法就算了

逢山鬼泣:行,我知道了

逢山鬼泣:会的吧

逢山鬼泣:会的』

李轩不知道为什么,心里有点发堵。

知道他有很多事都没说出来,但是自己也没那个资格去问吧。

踌躇了片刻,李轩觉得还是试探下再说。怎么说?还是有些畏手畏脚的感觉吧!

端起旁边自己做的奶茶喝了几口,李轩没事人一样的和鬼刻继续聊了起来。

『逢山鬼泣:emmmmm我觉得吧

逢山鬼泣:这个设定有点迷

逢山鬼泣:CD时间太长了吧

逢山鬼泣:阔落喝多了熊猫趴.jpg

鬼刻:可乐喝多了杀精x』

“咳咳”李轩被呛了下,没想着自己顺手发的表情包他还回了。

『逢山鬼泣:哦

逢山鬼泣:没事没事

逢山鬼泣:反正我弯的

逢山鬼泣:无所畏惧!

鬼刻:这么耿直的吗?

鬼刻:这么巧,我也是』

李轩挑眉,心中一动。从书桌前走回床边翻身坐上,想了想还是岔开了话题。

『逢山鬼泣:说起来我这两天真的惨

鬼刻:嗯?怎么了

逢山鬼泣:从床上掉下来了来着

鬼刻:?』

李轩看着那个问号,准备组织语言,看着聊天框上面蹦出来的鬼灯萤火小窗他的提示。

『鬼灯萤火:所以你要表白吗?

逢山鬼泣:会的』

李轩没留神,往后一靠,撞上了墙,疼得揉了揉自己脑袋,回忆了下这两天的蛇皮遭遇。

『逢山鬼泣:就晚上睡觉的时候翻下去了

鬼刻:梦到什么了?居然翻下床了?

逢山鬼泣:不知道啊,反正背被蹭破了

鬼刻:……不知道怎么吐槽,意思意思心疼下

鬼刻:你要不要考虑在床边上装个护栏?

逢山鬼泣:我拒绝!

逢山鬼泣:其实是因为没用来着

逢山鬼泣:毕竟我刚刚往后躺的时候脑袋撞了墙

逢山鬼泣:好像把脖子扭了?』

李轩丝毫不觉得自己这带了些撒娇意味的话有什么不对。看了看屏幕上不停刷出来的“鬼灯萤火:逢山你表白了吗?”,决定彻底无视掉。

『鬼刻:啧

鬼刻:撞傻了怎么办?

鬼刻:撞傻了没人要怎么办?:)』

李轩看着一愣,第一反应是怀疑他被盗号了,又觉得自己实在是想多了。

看着那个最后的笑脸混乱的不行。

手一滑,点到了鬼灯萤火的小窗。忽略掉那狂轰乱炸没有意义的一堆话,直接拉到最下面。

『鬼灯萤火: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全虚空第一怂你出来!

鬼灯萤火:我知道你在!!

鬼灯萤火:快来直播!

逢山鬼泣::)』

顺手打了个笑脸,李轩深呼吸几下,搓搓自己的脸,回了鬼刻的小窗。

『逢山鬼泣:那就……算了  咸鱼瘫.jpg

鬼刻:真的算了?/托腮

逢山鬼泣:你这样我很方的……

鬼刻:我怎么了?你方什么?

逢山鬼泣:小声bb,我怀疑鬼灯卖队友了

鬼刻:所以真的算了?:)』

这种两个人明明都清楚又都不挑明的感觉,让李轩觉得有点微妙。

『鬼刻:啧,我发现你的情商和鬼灯他大概是一个频道的

逢山鬼泣:不存在的,我,只是emmmmm

鬼刻:给你准备的时间?下午我上线,你说我能看到想要的答案吗?

鬼刻:弧了

逢山鬼泣:弧好……』

李轩被他那记直球打的有点懵,抛开手机把脑袋埋在被子里,满脑子想得是,这他妈都是什么事啊……

思忖片刻,李轩把聊天记录转了一部分给鬼灯萤火。

『鬼灯萤火:……

鬼灯萤火:逢山啊,不是我说你,你这情商有点emmmmmm』

李轩腹诽,你是没看到他吐槽我和你情商差不多的那句哦。也知这人就算没有自己接话也能说下去的尿性,干脆就没回。

『鬼灯萤火:你说他都说了这么明白了,你就干脆点直接上啊!!!

鬼灯萤火:你怂什么啊?!

逢山鬼泣:……行行行,我知道了』

这事怕是不能从长计议了啊,李轩想着,打开了手机里的便签,删删减减写了半天,怎么看都不满意。

磨磨蹭蹭,李轩这边都四点多了,国内也是九点了。

说是下午就回的那人,到现在也没了动静。

李轩心一横,点开聊天框。

『逢山鬼泣:那个,啊

逢山鬼泣:鬼刻啊

鬼刻:嗯?

逢山鬼泣:你介不介意多个男朋友啊?

逢山鬼泣:会做饭

逢山鬼泣:但是喜欢作死

逢山鬼泣:日常蠢死自己那种

鬼刻:我还在想什么时候能收到逢山你的告白

逢山鬼泣:诶?

鬼刻:再慢点我可就要上了,抢先一步

逢山鬼泣:嗯????????

鬼刻:嗯?

逢山鬼泣:突然感觉自己被套路了

鬼刻:晚了』

李轩放下手机,嘴角的笑抑制不住。

真好啊。

04

这之后,本就相当默契的两人,更是晃瞎了众人的眼。

『今天自己做了水煮鱼吃2333

[图片]

鬼刻:嗯?胃不好还吃?

逢山鬼泣 回复 鬼刻:咳咳,有点想吃了

逢山鬼泣 回复 鬼刻:保证最后一次!

鬼刻 回复 逢山鬼泣:嗯,好

鬼灯萤火:……一时间不知道该吐槽深夜报社还是拒绝狗粮

青之驱:……一时间不知道该吐槽深夜报社还是拒绝狗粮

半透明:抱紧自个儿瑟瑟发抖

全透明 回复 半透明:抱团』

虚空内部完美完成了自产自销的成就呢。

李轩关掉空间,看着面前的水煮鱼,想了想,接了杯水放在一边用来涮。

只是因为他说过,要是胃疼的话,他会觉得心疼。

拍了张照发给鬼刻,配上qwq的颜表情。

『鬼刻‪( ⸝⸝⸝•_•⸝⸝⸝ )‬♡:乖

逢山鬼泣:哦……涮过的水煮鱼的味道简直可怕

鬼刻‪( ⸝⸝⸝•_•⸝⸝⸝ )‬♡:那也没办法啊,谁让你自己造作把胃弄坏了

逢山鬼泣:好吧好吧,我先去吃饭了

鬼刻‪( ⸝⸝⸝•_•⸝⸝⸝ )‬♡:好,吃饭别玩手机了,伤胃

逢山鬼泣:好嘞!

逢山鬼泣:吃完我再去熨个衣服

鬼刻‪( ⸝⸝⸝•_•⸝⸝⸝ )‬♡:好』

李轩看着自己给他的备注,忍不住的想笑。

慢慢解决完晚饭,李轩开始熨自个儿新买的那件衬衫。

衬衫这种东西总是很麻烦的。李轩把衣服先过了倒水,拎起来使劲一抖,夹着晾在晒衣绳上,打算过会再熨。

拿起一边震了半天的手机,李轩挑眉。

『鬼灯萤火:逢山逢山,赌骰子吗?!

逢山鬼泣:行啊』

或许是脸黑,从一局定输赢一直赖到了五局三胜,李轩硬是一局都没赢。

『逢山鬼泣:……说吧惩罚是什么

鬼灯萤火:嘻嘻

鬼灯萤火:这样吧,你找个人告白,然后截图给我

鬼灯萤火:我484神助攻?

逢山鬼泣:我可谢谢您了!』

李轩有些头疼的看着手机,想了想,点开了便签,搜索。

『To:鬼刻』

那是封信,日期是他们刚刚认识第三天的时候。当初没想太多,不知怎么的就写了。

李轩揉了揉脑袋,另存为图片。

『逢山鬼泣:[图片]

逢山鬼泣:虽然是投骰子输了

逢山鬼泣:但是

逢山鬼泣:这个想给你很久了

逢山鬼泣:溜了溜了

鬼刻‪( ⸝⸝⸝•_•⸝⸝⸝ )‬♡:说好熨衣服?

鬼刻‪( ⸝⸝⸝•_•⸝⸝⸝ )‬♡:逢山大大,你这犯规了啊

逢山鬼泣:咳咳

鬼刻‪( ⸝⸝⸝•_•⸝⸝⸝ )‬♡:逢山先生您好,您的鬼刻已经被送到了虚空势力门口了,您要来签收吗?

逢山鬼泣:好的!!我马上来!!』

李轩把手机一抛,抱着自个儿床上的大兔子就是一顿滚。

妈耶,这人怎么能这么可爱啊!

05

在小号赖得太久,连大号的小火苗都差点灭了好几个。

看着联系人里那个小红点,李轩摸摸下巴,想不起来自己什么时候扩了列,毕竟咸鱼太久了,完全不知道为什么有人来加他好友,看起来也不像营销号。

同意好友申请,李轩看着那人头像开始继续思考人生。

『世上最咸的咸鱼:逢山?

LX.:????

LX.:……鬼灯????

世上最咸的咸鱼:dei!!我俩居然参过一个剧组啊!

世上最咸的咸鱼:你居然是那个策划??

LX.:……承让承让,我也没想到你是cv

世上最咸的咸鱼:诶,既然都这么熟了,那就直接叫名字呗。

世上最咸的咸鱼:轩哥轩哥,你和策爷早就扩列了是不?居然还要我自己找,你区别待遇啊!

LX.:没啊

世上最咸的咸鱼:啊?

LX.:没扩列啊

世上最咸的咸鱼:???你们居然没扩列?!

LX.:嗯,没有,随缘吧。

LX.:他也没问我不是?

世上最咸的咸鱼:……你这算傲娇吗?』

傲娇?不是吧?李轩想着,倒是有点恃宠而骄的吧?说起来,他名字里有策字吗?

『世上最咸的咸鱼:啊,对了,策爷要过生日了啊

LX.:嗯?

世上最咸的咸鱼:就这个月22号来着

世上最咸的咸鱼:你不知道?

LX.:嗯

世上最咸的咸鱼:看不透看不透

世上最咸的咸鱼:那我告诉你了啊,就这样!』

生日吗?那真的要好好想想送什么了。

06

十几天的时间说长也长,说短也短,不过转瞬。

李轩看着最后一句对话停在了下午五点。

算着时差,掐着转钟的前一分钟把音频开始传送。

5,4,3,2,1

刚刚好,七点过了。

『逢山鬼泣:生日快乐!!!!

鬼刻‪‪( ⸝⸝⸝•_•⸝⸝⸝ )‬♡:谢谢啊,你怎么……会知道?

鬼刻‪( ⸝⸝⸝•_•⸝⸝⸝ )‬♡:啊,鬼灯告诉你的?』

那边显示着鬼刻已经接收了文件,李轩给自己比了个“耶”。

『逢山鬼泣:对啊!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鬼刻‪( ⸝⸝⸝•_•⸝⸝⸝ )‬♡:挺好

鬼刻‪( ⸝⸝⸝•_•⸝⸝⸝ )‬♡:这个?你自己录的?

逢山鬼泣:咳咳,是啊,你不是说最近有点睡不好吗?

逢山鬼泣:就给你录了这首

逢山鬼泣:《晚安,晚安》,原唱是我挺喜欢的一个组合,牛奶咖啡

逢山鬼泣:自己刚刚学的后期,别嫌弃啊』

不知道为什么,李轩手速飚的飞快。

『鬼刻‪( ⸝⸝⸝•_•⸝⸝⸝ )‬♡:我……谢谢!

鬼刻‪( ⸝⸝⸝•_•⸝⸝⸝ )‬♡:怎么会嫌弃?

鬼刻‪( ⸝⸝⸝•_•⸝⸝⸝ )‬♡:对了,我跟你说过吗?我是唱见

逢山鬼泣:这么巧吗?

逢山鬼泣:那我不是献丑了?』

李轩当然是早就知道了,这段时间总是拐弯抹角问着李迅关于他的事。

后期还是为他学的。本来嘛,他一个策划,学什么后期?就是想,以后承包他的歌后,没别的了。

『鬼刻‪( ⸝⸝⸝•_•⸝⸝⸝ )‬♡:没有,挺好的

逢山鬼泣:那我以后学好了给你当绑定后期怎么样?

鬼刻‪( ⸝⸝⸝•_•⸝⸝⸝ )‬♡:我的荣幸』

今天的李轩依旧莫名被反撩了一脸呢。

07

李轩看着鬼刻的空间动态,有点小激动。

『鬼刻:花哥的新校服看上去还不错的样子

[图片]

鬼灯萤火:策爷!你也玩这个的吗?这么巧?哪个服啊

鬼刻 回复 鬼灯萤火:为了一只鹅打起来的那个

鬼灯萤火 回复 鬼刻:自古同区不同服 sad

逢山鬼泣:巧啊!我也那个服!

鬼刻 回复 逢山鬼泣:面基走一波?

逢山鬼泣 回复 鬼刻:可以可以』 

李轩搓搓手,找出自己的神舟战神,开机杀毒更新游戏。

万事俱备。

李轩打开游戏,登上自己的琴爹号。突然一拍脑袋,想起来了什么。

『逢山鬼泣:我们在哪里见面啊2333

鬼刻‪( ⸝⸝⸝•_•⸝⸝⸝ )‬♡:我在和亲友浪,不慌

逢山鬼泣:那你到时候来找我吧

逢山鬼泣:我在地图最上面那里等你』

世界地图最上面,有一个地方,是李轩最喜欢的,三生树。

当初还没玩这个游戏的时候,李轩就在宣传片里被它戳中过。

李轩对于某些小事,总是有些特别的执念。比如,刚刚入坑时,被某个门派的介绍吸引,于是毅然决然的删游,等到几年后那个门派终于实装了,才再回坑。又比如,想着到时候一定要带着一个人,来到“白沙大漠玉笛吹,一区三生渐忘谁”的三生树来,就真的从来没有来过这片地图。

李轩认认真真地看完了那个只有进入新地图才能看到的过场CG,一阵感慨。

熟练地操控着人物,李轩找到了一块岩石,让自家老琴爹飞上去,召出来白色大老虎坐上去。

可能这块石头是整个地图的制高点?李轩调整角度,看到了大漠的夜空才能看到的那条星河,那轮月,还有不远处那棵树。

李轩有些感慨。

看着自己老琴爹在摸着老虎的毛,不由得又开始截起了图。

等到退出截图,正巧,看着了地图频道那句飘红的话。

『鬼刻:我来了』

李轩嘴角止不住上扬,好不容易才压下来些,又看到qq特别关心发来的信息。

『鬼刻‪( ⸝⸝⸝•_•⸝⸝⸝ )‬♡:还在?

逢山鬼泣:在呢,一直没挪窝23333

鬼刻‪( ⸝⸝⸝•_•⸝⸝⸝ )‬♡:我来了』

“我来了”这三个字简直戳人到不行,李轩想着,觉得自己的耳朵烫的不行,咳嗽两声,在地图频道回。

『逢山鬼泣:我等你』

李轩瞎转着视角,像是想看着那个身影出现在视野里,可又怎么看得到呢?李轩着急得很。

这么想着,让琴爹从石头上用轻功跳到了三生树那边,巧得很,就那么两个角色撞上了。

黑发破军花哥和白发雪河琴爹,正好又是风雅组。

在三生树下。

08

离那次面基也过去了相当长的的一段时间。

那天晚上,李轩用琴爹带着花哥,一路双人轻功飞到了那块李轩蹲了一晚上的那块岩石上。放光了包裹里所有烟花之后,不知出于什么心理,李轩给花哥递了好几根糖葫芦,看着附近频道的白字,笑得像个傻子一样。

想起来那天晚上的事,李轩不由得有些……嫉妒。对,就是嫉妒,嫉妒自己的角色。

搓了搓脸,李轩不知第几次按回去了自己心里的想法。

瘫在床上,李轩和鬼刻继续闲聊着。

不知不觉的,国内又快转钟了。

外面一阵烟花的声音传来,吓了李轩一跳。

想起来了今天是什么日子,李轩敲开了隔壁宿舍的门,问着他们要不要一起去看烟花顺便跨年。

下着楼梯,突然有种冲动,促使着李轩一下拨通了鬼刻那边的视频电话,那端的人似是愣住了,过了好一阵才接通。

接通了呢!李轩开心的不行。

平时顶多是会发几句语音,至多是唱句歌。终于要见到人了。

“逢山?怎么了?”

不论听多少次,还是会被这个声音吸引啊。李轩摇摇头,加快了下楼的脚步。

“啊,没什么,这不是要跨年了嘛,在国外有点小孤单诶。”

“那,陪你跨年?”

李轩低头看了眼屏幕。

那人似乎是躲在被子里带着耳机。朦朦胧胧的,看得见个轮廓。

这就够了吧。

“好啊,就等着你这句话。”

出了宿舍楼,四下望去,全是烟花!在禁鞭令出台后的国内,这样的情景是见不到的,至少在李轩的城市是的。

李轩和同窗几人开心得跟三岁的孩子似的。

“诶诶诶!你们看那边!那边近吧!我们过去看看吧!”

“那个!!那个是紫色的!贼好看!”

一群人激动的跑来跑去,屏幕那头的鬼刻,一面被带动着笑,一面在那里说着,“跑慢些”。

晚上七点差几秒,烟花稍稍停了一瞬,又继续炸起来。

借着烟花的掩护,几个人对着天大声喊,新年快乐。

俄语的,中文的,英文的,还混着句日语。喊的人嗓子有些发疼。

不知又是谁带头,喊的不只是新年快乐。

“明年一定会比今年更好!!不再做咸鱼了!!!”

李轩眨眨眼,看了一眼一直举着的手机,

“明年也要和你一直在一起!看错过的那场初雪!看每一年看过的烟花!每一次的跨年都要在一起!”

“好。一起。”

李轩听着从耳机里传来的那道声音这样说。

09

接下来的大号扩列可以说是顺理成章又有些出乎意料的。

原本李轩是快要忍不住了的。

不,其实早就有扩列的想法了的。只是李轩想着,毕竟是两个人的事,若只是自己剃头挑子一头热,不是……

所幸,鬼刻从来没让他失望过。

后来听迅哥儿说,那天两人加了大号之后,他开心得给他刷了几屏,实在不像是他能做出来的事。

扩了大号之后,几个玩的好的索性又用大号拉了个群。平时嘻嘻哈哈,好不热闹。小号那边也少去了,特别是在火苗陆陆续续因为各种原因都断了之后。

『鬼灯萤火:诶诶诶,我说啊,你们两个天天这样秀,我要举报了啊

鬼刻:啧?哪有秀?』

又是日常的调侃,不知怎么的,李轩偏生觉得有些难受得慌。

可能是天气的原因吧,李轩这么想着。

戳了戳鬼刻。

『逢山鬼泣:那个啊。

鬼刻‪:嗯?

逢山鬼泣:那个晚上我有点事想跟你说

鬼刻:嗯。好

鬼刻:我有点事,弄完到时候直接戳你?

逢山鬼泣:odk』

仿佛昨日重现一般,李轩又一次厌恶起了自己比脑子动得快的手。

明明还没有想清楚啊。

彼时的李轩完全没有想到,自己还有可以扯出另外一件毫不相关的事的选项。

『鬼刻:好了,我解决完了』

李轩看着弹出的气泡,踌躇不决。

错过了,可能就没有了哦。在网络这个平台嘛,不就是要让自己开心吗?如果因为这,反而让自己纠结难过,那不是本末倒置吗?害怕什么呢?

『逢山鬼泣:就是那个啊,我是有专属的来着的,你知道吧

鬼刻:啊,是说今天迅哥儿他在群里说的吧。

鬼刻:如果你觉得不合适的话我去跟他说,让他以后别开这种玩笑了

逢山鬼泣:不不不

鬼刻:嗯?』

李轩深呼吸几下。

『逢山鬼泣:我是想说

逢山鬼泣:如果你不介意的话

逢山鬼泣:做我对象怎么样?

逢山鬼泣:不只是群cp那种

逢山鬼泣:……可以吗

鬼刻:我……真的吗?你那什么……可以吗?』

李轩低低的笑出声,他是真的看到他第一次这样。

『逢山鬼泣:没有在开玩笑,是真的

鬼刻:好!

逢山鬼泣:那么重新认识一下。我李轩,圈名逢山鬼泣

鬼刻:吴羽策,圈名鬼刻。请多多指教了啊,李轩

逢山鬼泣:好啊。阿策

鬼刻:咳咳,你这犯规了啊

鬼刻:诶,我想想叫你什么好

鬼刻:算了算了,怪麻烦的,又不想和迅哥儿他们叫一样的

鬼刻:就直接叫李轩吧

逢山鬼泣:好啊,阿策』

正刷着空间的李迅忽然一脸懵逼的看着那两条似乎要闪瞎人的个签更新。

还是和原来差不多的个签,只是一个加上了轩♡,另一个加上了策♡。

10

李轩从没想过自己会有这样慌手慌脚的一天。

按说两人这样每天成吨狗粮不要钱一样的往外撒,根本不会有这样的事发生。

可是墨菲定律又说了,如果事情有变坏的可能,不管这种可能性有多小,它总会发生。

就在今天,李轩突然看见了李迅在群里的话。

『鬼灯萤火:我了去他的吧!这人怎么有脸再回来啊!

半透明:是啊,真的是服气,他回来干吗?

逢山鬼泣:?』

紧接着,是李迅的小窗轰炸。

『鬼灯萤火:就是我之前和你说过的那个

鬼灯萤火:策爷的那个谁

逢山鬼泣:他回来了?

鬼灯萤火:嗯,在小号那边

鬼灯萤火:名字和号都没换

逢山鬼泣:他要是真的回来搞事的话我们也不虚

鬼灯萤火:对了,我还没跟你说吧,他退之前是找策爷闹过的

逢山鬼泣:??凭什么

鬼灯萤火:找他要说法来着

逢山鬼泣:什么逻辑这是

鬼灯萤火:你也别冲动,策爷不告诉你,大概就是没把他当回事

鬼灯萤火:这事说起来也是我们惹得,你就别管了』

李轩觉得堵得慌,再想想,怎么着这也只是李迅自己的想法,还是……找他问问吧。

『LX.:阿策阿策,那个人

阿策‪( ⸝⸝⸝•_•⸝⸝⸝ )‬♡:嗯,小事,甭管他

LX.:咳咳,其实我有点虚来着

阿策‪( ⸝⸝⸝•_•⸝⸝⸝ )‬♡:诶诶诶,李轩小朋友

阿策‪( ⸝⸝⸝•_•⸝⸝⸝ )‬♡:你可是正房啊,虚什么,嗯?:)』

正房啊……李轩嗷呜一声扑进枕头里蹭了蹭。原本是觉得慌的不行,也为这句打趣般的话,平静了许多。

转而开始有些忿忿不平起来。

这么好的人,怎么就有人这样对他呢?

真的是……

『LX.:阿策啊

阿策‪( ⸝⸝⸝•_•⸝⸝⸝ )‬♡:嗯?

LX.:我突然有点嫉妒他了

LX.:想想,又挺感谢他的

LX.:真的

LX.:你有那——么——那——么——好   比心心.jpg

阿策‪( ⸝⸝⸝•_•⸝⸝⸝ )‬♡:在你面前,当然要做到最好

LX.:震惊.jpg

阿策‪( ⸝⸝⸝•_•⸝⸝⸝ )‬♡:是真的

阿策‪( ⸝⸝⸝•_•⸝⸝⸝ )‬♡:好了,别胡思乱想,嗯?

阿策‪( ⸝⸝⸝•_•⸝⸝⸝ )‬♡:我去赶下死线

LX.:记得放杯热水在旁边

阿策‪( ⸝⸝⸝•_•⸝⸝⸝ )‬♡:没有水,只有可乐

LX.:少喝可乐!特别是晚上!

阿策‪( ⸝⸝⸝•_•⸝⸝⸝ )‬♡:是是是,跟个老妈子一样

LX.:怎么,嫌弃?

阿策‪( ⸝⸝⸝•_•⸝⸝⸝ )‬♡:没有没有。那就喝一罐?

LX.:行吧行吧

LX.:对了!给你强烈安利香草味的!

阿策‪( ⸝⸝⸝•_•⸝⸝⸝ )‬♡:……听上去就奇奇怪怪的,我拒绝

LX.:噫!贼好喝好吗?!!!

LX.:对了,百事还是可口?

阿策‪( ⸝⸝⸝•_•⸝⸝⸝ )‬♡:百事

阿策‪( ⸝⸝⸝•_•⸝⸝⸝ )‬♡:好了我去赶论文了

LX.:嗯????居然是百事?!好气哦

LX.:快去快去,赶完好睡觉』

李轩伸个懒腰,也开始听着音乐赶起自己手上的活。

网易云今天的推送歌单是——【恋爱】一定要和喜欢的人吃糖啊

倒是相当应景。

窗外的天空,今天也依旧是满满少女心的粉。

不知过了多久,耳机里传来吐泡泡的“噗”声。

李轩拿起手机。

『阿策‪( ⸝⸝⸝•_•⸝⸝⸝ )‬♡:啊——进度赶完了

阿策‪( ⸝⸝⸝•_•⸝⸝⸝ )‬♡:准备睡了

阿策‪( ⸝⸝⸝•_•⸝⸝⸝ )‬♡:晚安啊

LX.:早点休息,晚安好梦。』

晚安,好梦。

————————————————————————————————

写这篇的时候整个人都属于一种超微妙的状态2333

有人知道的_(:зゝ∠)_

这个其实就是我和自家对象的故事。

怎么说呢,既然首页那么多大大都说要去谈恋爱啦,那我也去啦w

顺便说说,今天正好是和她在一起99天的日子哦,嘘

评论(19)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