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翊瑄

从炎都到莫村,6418.4公里……是家的距离
白月光是白玉堂,奥尔什方和sweet pool
沉迷鸣上岚无法自拔,奶次就是最棒的!
全职cp多半不逆不拆
目测脑洞已经朝黑洞发展了【望天】
坑多的填不完……_(:_」∠)_
其实是个剧情废……
又有细节强迫症

【点文第二发】贾唐 花吐症paro

花吐症是比忘爱症候群好写啦,至少可以名正言顺的HE

贾唐这对呢,说起来其实不是很会写,原著里的描写比较少,ooc感觉会特别厉害

时间轴我也不知道定在哪里啦

我迅就是自带红娘属性/骄傲脸


嗯,不介意的话就开始啦

 @莫言君痴笑君疯 

————————————————————

01


空调在训练室的角落里嗡嗡作响,扰的人不得安宁。


虽然已经休息了几天,阴云似乎还没散去。


提前结束的赛季,使得难得几天没有训练的重担,所有人却不约而同地,又回到了这个熟悉而又陌生的地方。


结束了上午的训练,贾世明趴在桌子上,盯着还留着“赛季目标”字样的白板,发呆。


从霸图到皇风,再到现在的虚空,这三个战队的人,不论是谁,都不是会因为一次失利而变得沉闷的。


也因此,贾世明此时的行为是那样的……不合常理。


虚空众人的相处模式向来就是如同亲友一般的。


对于这样不合理之处,李迅早有一肚子的问题想说,碍于队长副队对他禁止八卦的禁令硬是撑了几天,这才在吴羽策的默许下凑到了贾世明身边。


“咳咳,贾世明同学,”李迅凑到了贾世明身边蹲好,用手指戳了戳他的胳膊。待到贾世明侧过头,用两手撑着下巴抬头看着他,眨眨眼,“说吧!最近是怎么回事呀,心情不好吗?要不要迅哥儿帮你免费开导下?”


贾世明一脸幽怨地看着他,把李迅看得只想笑。


“你说,礼升这两天是不是怪怪的?”


“噗”李迅没忍住笑出了声,“原来你一直在想这个啊。”


看了看很是正经在问的贾世明,李迅也正色起来,摸了摸下巴,仔细回想了片刻,歪了歪脑袋,“没有吧,我看他这两天挺正常的啊,你是不是想多了?”


贾世明觉得这样看着李迅怪累的,伸手一把把他拉了起来,安置在一边的椅子上,“可是我觉得他这两天明显是在躲我啊!”


贾世明说着,扳着指头跟他细数起来,“你看啊,原来的话,每天早上他都会等我一起吃早饭的,现在呢,等快到训练的时间了都没看到他人。”


“我们原来每天训练完之后都会一起复盘的,可是最近训练之后他就走了,根本不等我……”


“……”


李迅被贾世明的一大串话说的一愣一愣,他从来不知道这样一个来自霸图的汉子,能把这样的事情说得这样……理所当然。


他忍不住伸手捂住了自己的眼——没眼看了,这人。


好不容易说完了所有的事,贾世明拿起桌上的水杯狠狠喝了一大口水,看着李迅,“你说,他是不是不对劲?”


“是的是的,”李迅有气无力地挥挥手,“所以说,你知道他不对劲,为什么不直接去问他啊?”


贾世明有点委屈地看着他,“我没有理由去找他啊,如果算是队友间的关心不觉得很奇怪吗?就连你都没有发现啊,是不是?”他顿了顿,“而且,他这样很明显是在躲着我,就更不能我去问了啊!”


“所以……”


“所以这事儿就交给迅哥儿你了!加油啊!”


李迅感觉自己受到了来自队友对他的深深恶意——为什么感觉自己被套路了还附赠了成吨的狗粮呢?


02


唐礼升坐在自己寝室的床上,不知道第多少次的开始怀疑人生。


看着面前桌子上的白色风信子,唐礼升叹气,轻车驾熟地从抽屉里拿出一沓玻璃纸,将一串串小花包好,放在桌下的纸袋里。刚刚放好,没忍住,咳了几声,又是一串花飘落面前。


唐礼升有些烦躁地揉揉自己的脑袋,最后自暴自弃一般把自己甩在了软床上。


仔细想想,自己这样莫名奇妙的开始咳嗽吐花,大概是最后一场比赛之后的事了。


作为团队赛首发就上场的治疗,虽然在一开始由着阵容的优势打了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却又恰恰是因此被翻盘。结束之后乱七八糟地想了很多事,在那之后就有些情绪低落地径直回了宿舍。


似乎是把冰箱里的存货都清空了?迷迷糊糊地就那么睡了过去,梦里全是比赛时的场景,其他都是模糊的,除了,一直挡在自己面前的那个身影。画面再转,又是平常的一些零零碎碎的琐事,莫名地,有种安心的感觉。


一觉醒来,调整好了情绪。却恍然发现自己枕边多出来了一堆白色小花,顿时觉得有些毛骨悚然。


正想要出门询问时,却咳嗽了起来,待放开捂住嘴的手,才发现那花竟是自己吐出来的,生出了种应该是自己没睡醒,要把自己再瘫在床上的想法。


冷静下来之后,却愈发头疼起来。


——花吐症的说法他是听说过的,但只是在李迅和戴妍琦一起谈论某些事的时候听了一耳朵而已。从来没有想到过那些只在妹子们的小说里存在的情节,真的会发生在自己身上。


怎么办,就算自己是个治疗,也是没办法解决这种事的啊,明显是跨次元了啊。唐礼升开始乱七八糟地到处想。不过这样下去,指不定可以开个花店了?不对啊,现在的重点不该是弄清楚这玩意具体是该怎么解决吗?


唐礼升一边想着,一边用手机百度起来。


明明没多少字的一个词条,硬是让他看了大半个小时,嗷呜一声扔下了手机,用枕头捂住自己有些发烫的脸。


——暗恋的人啊……


03


“咚咚”敲门声响起,唐礼升看了看桌下的纸袋,扫了一眼室内的摆设,确定没有什么遗漏的地方才去开了门。


看见来人,唐礼升不由得一愣,转而调笑道,“哟,迅哥儿,今天这是转性了,嗯?敲门都敲得这么斯文啊?”


李迅轻咳一声,摸摸自己后脑勺,小声嘀咕道,“这不是有事找你吗?要是和平时一样是来黑吃的的,我用的着这样吗?”


看了看眼前一脸疑惑的唐礼升,李迅挑眉,“让我进去坐坐呗,有点事想问你。”


唐礼升耸耸肩,让开一条道,也没有问是什么事,反正他总是会说的不是?


进了房间,唐礼升从小冰箱里拿出两罐柠檬茶,扔了一罐给李迅。


俩人喝着柠檬茶,对坐着大眼瞪小眼看了半天,最后还是李迅没憋住。清了清嗓子,问道,


“咳咳,礼升啊……你是不是对我们的拳法大大有点什么想法啊……”


话音未落,唐礼升又咳了起来,这次是被呛到的,好半天才缓过劲来。


得亏这才没几天,要是再过段时间,怕是地上都得是花了吧。唐礼升想着,看向坑害他的罪魁祸首,幽幽地道,


“你说啥?”


李迅一脸无辜回望他,“就是问问嘛,你至于不咯?”上下打量了下唐礼升,“不是吧,你以为我问的什么?你俩不是早在一起了?”


“我什么时候和他在一起了啊?!要是在一起了我至于这么纠结吗?!”唐礼升忍住想要掀桌的念头,却不小心说出了些什么不该说的。


李迅特别及时地抓住了重点,“……所以说,你这几天果然是故意躲着他的咯?而且……对他真的有意思?”


唐礼升有些心虚地侧过头,“没有啊……”突然又猛地一回头,“你是怎么知道的?”


“他告诉我的咯。”李迅无所谓地耸耸肩。


唐礼升有些懊恼地揉揉自己头发,没成想又咳嗽了起来,假装什么都没有的把那朵小花藏在靠垫下面,突然想起了什么一般,“他……不知道吧?”


“嗯?”李迅想了想,“他说作为队友的话问你这些事不太好意思,所以让我来问问你,所以应该是不知道吧?”


只是队友吗?唐礼升无奈扯扯嘴角,看着李迅,想了想,从桌下的纸袋子里拿出一束。


“哇,奶妈,你这是要送我花吗?啧啧,没想到啊……”李迅调侃着他,却觉得这花有点说不出来的奇怪,“对了,你买这么多花干嘛?”


唐礼升叹口气,“迅哥儿啊,你还记得花吐症吗?”


“……所以你是说……这就是你为什么会躲着他?”


“嗯。要不我给你表演一个?”


“别吧你。”


04


李迅有些幽怨地看着唐礼升,又转头看了看贾世明,叹气啊叹气。


自从昨天从唐礼升房间出来后,李迅就处于一种时刻想要掀桌的狂躁状态。


——为什么这么麻烦的事总要找我啊!


于是嘤嘤嘤地跑去找小盖求安慰。


等到一早上来到训练室看到两个人时,又是觉得头疼。又不能不管,毕竟是关乎着自家奶妈的人生大事,不是,性命攸关的大事啊。


话说回来,唐礼升吐花的症状貌似越来越严重了啊……


有些担忧地看着唐礼升。


要不,等上午训练完了之后,找唐礼升再聊聊,让他不要怂直接上吧?


谁知道,等到休息的时候,却找不到人了,一问才知道,是被吴羽策叫走了。


等到在食堂后面的围墙看到他时,看着他对面站着的人,是贾世明,脚边还有着一地的白色风信子的小花。


刚准备走过去,就看到唐礼升把贾世明直接按在了围墙上。李迅觉得自己的眼都要瞎了。


05


“贾世明啊,那个,李迅和副队都跟我聊过了,我觉得,有些事我还是要告诉你。”


唐礼升靠着围墙,看着面前站着的贾世明,说着又咳了起来,白色的小花从指间落下,掉在地上。


贾世明皱起眉头,没忍住还是伸手扶住了他的肩膀,“你最近躲着我就是因为生病了吗?”丝毫没有想先问到底是什么事的念头。


唐礼升一愣,苦笑一声。就是因为他总是这样对自己,才会有现在这种事发生啊。等这次过后,怕是以后也不会再有了吧!嗯……其实也不亏嘛,指不定那货的初吻就这么交代给我了不是?


想着副队说的,别怂,想干什么就直接上。


唐礼升也不知道哪来的力气,一个反身,直接就把贾世明按在了围墙上。趁着那人还没反应过来,微踮起脚,直接吻了上去。


作为一个什么经验都没有的宅男,唐礼升很怂的闭上了眼。听到眼前那人低沉带着磁性的轻笑声,睁开眼,下意识想要退后,却被按住了后颈又贴了上去。


有些惊讶的想要说些什么,又被眼前那人的动作堵了回去。温热的触感十分陌生,却又因为人而觉得很安心。微微响起的水声,让他噌的一下红了脸,不由得心跳加速。


唇分,唐礼升有点腿软,下意识的伸手揽住了贾世明的脖子。听着那人低低的笑声,颇有些恼羞成怒推开了他。


贾世明笑着,觉得喉咙有些痒,低下头咳了几声,看了看手心里的那朵小花,冲着唐礼升挥了挥。


唐礼升攥紧了手里那朵一模一样的花,挑眉看着他。


两人相视而笑。


世上什么都可以忍耐,唯独两件事不能:一件是咳嗽,另一件是爱。


如今,两样都不用忍耐了。



——————————————————————————————————


感觉自己超蠢,把自己锁了好几天orz


多亏我鸡汁!!!!


评论(5)

热度(17)